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合肥成功举办 “走进中国声谷”Club活动
2021-04-28 阅读量:438 小字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语音技术已成为全球IT产业以及“信息消费”热点,智能语音交互应用正在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信息流入口。语音技术的深化应用,能够快速提升信息消费的广度和深度,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构建全新的产业生态价值链。因此,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按照“机制创新、技术引领、应用拓展、生态建设”的工作思路,各方决定共建中国国际智能语音产业园,打造智能语音产业聚集地(“中国声谷”)。目前园区入园企业已超过100家,跟进在谈项目超过200,在国内外已经具备了较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是全国拥有人工智能产业门类最全、企业技术创新活力最优、金融服务支持最活跃、优惠政策集成度最高的专项基地。

4月24日上午,CCF YOCSEF合肥成功举办“走进中国声谷”Club活动,活动包括参观园区展厅和与企业家座谈两个环节,由合肥工业大学路强、曹力担任执行主席。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三联学院、华为公司等学术界、企业界十多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科研成果产业化的问题。

 

展厅参观 收获良多 

首先,来宾们参观了中国声谷的园区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了解了中国声谷设计的目的及建设成效。“中国声谷”是由工信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部省重点合作项目。园区依托中科大、中科院、科大讯飞等全球领先的语音、机器视觉、生物识别等智能交互技术,通过“云平台”和“大数据”软硬件相结合的支撑服务体系,以及“金融创新、市场推广”两大政策服务体系,在“互联网+、智能终端、智慧城市、移动健康”四大产业方向进行布局,建设产业高地、完善产业链、形成产业化集中效应、打造基于智能技术的科创园区。

展厅布置分为园区介绍、入住企业介绍、代表性企业介绍和未来规划等几个展区,全面、具体地介绍中国声谷的平台功能及基于这个平台浮华的各类型企业和代表产品。

展厅入口处的标语

 2 园区对入驻企业提供的全方位服务 

 3 医疗行业的代表性入住企业 

 4 参会者参观了解中国声谷的发展历程


  参会人员与企业家座谈 

展馆参观后,安徽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虞焰兴总经理和安徽咪鼠科技有限公司的冯海洪总经理来到会议室,和与会人员就“人工智能科研成果在产业化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研讨前,曹力介绍了CCF YOCSEF合肥的基本情况和价值观,欢迎大家加入YOCSEF合肥。之后,两位在园企业家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技术产品,大家一起就中国声谷提供的创新创业环境、初创企业的市场空间和人工智能科研成果的落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大家在会议室一起合影。

走进中国声谷活动参会者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