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合肥成功举办人脸识别与人机交互技术报告会暨2016年度换届大会暨YOCSEF文化与地区经济发展CLUB
2016-07-11 阅读量:999 小字
2016年7月6日下午,CCF YOCSEF合肥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行知楼报告厅举办了“人脸识别与人机交互技术”报告会。报告会由CCF YOCSEF合肥学术委员、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汤进教授主持,来自合肥各高校的嘉宾和学院的数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软件技术研究所田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山世光研究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田丰研究员作了“笔式和多通道人机交互”报告,报告中深入剖析和展示了笔式和多通道人机交互领域近年在界面范式、交互技术、算法、平台和应用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山世光研究员作了“大数据驱动的深度学习及其人脸识别应用”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大数据驱动的深度学习在图像分类、物体检测、语义分割、看图说话、人脸识别等诸多计算机视觉任务上的进展,分析大数据及其深度学习模型在解决这些计算机视觉问题上的贡献,并对有关开放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报告会合影                                                                                                                          
7月6日晚上CCF YOCSEF合肥在梦工厂成功举办了2016年换届大会YOCSEF文化与地区经济发展CLUB。CCF合肥分部主席刘晓平、中科院软件所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副主任田丰、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山世光、合肥工业大学教授郑利平、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王伟、CCF执行主席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拥权、CCF执行主席中科大副教授张昱,以及来自各兄弟分论坛和合肥各高校、政府、企业的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中科院软件所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副主任田丰主持。 
首先,CCF合肥分布主席刘晓平发表致辞,他对合肥分论坛历年来的发展做出简单的总结并表达了个人对于合肥分部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合肥分论坛能够越办越好,充分发扬学会精神。
                                               刘晓平主席发表致辞
随后,由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山世光为CCF YOCSF合肥的新老委员进行了CCF YOCSEF的文化培训,对CCF YOCSEF的起源、文化,组织形式、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他介绍到,YOCSEF的主旨是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YOCSEF是活动,CCF是组织,CCF其下的分部、分论坛,都在向YOCSEF学习,学习它的选举、它的走进高校活动等。YOCSEF的社会责任感表现在对国家大事、宏观政策、教育、科研、产业、应用的关注。YOCSEF的活动形式主要包括论坛和学术报告会,此外还包括学术评价、评奖、教育扶贫、创业大赛等。
 
CCF YOCSEF文化培训
山教授表示,合肥分论坛的发展离不开在场各位学会会员的支持,并特别强调梦工厂创业平台对CCF YOCSEF合肥的大力支持和重要作用。
随后,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举行了年度换届大会。YOCSEF合肥分部现任主席郑利平对YOCSEF合肥2015-2016年度工作做出详细汇报。郑主席介绍到,合肥YOCSEF自2011年4月份创立以来,至今已经五年了,YOCSEF总部对合肥分部一直报以很高的的期望,希望合肥分部能够在新一届主席的带领下继续发扬化YOCSEF的学会精神。郑主席在会上正式宣布本次CCF YOCSEF合肥换届由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王伟担任新一届主席,并宣布安徽大学汤进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辜丽川副教授、安徽农业大学乐毅老师、安徽建筑大学张振亚教授当选为合肥分部荣誉委员。在庄重而又友好的气氛中完成了本次换届交接仪式。
 
 
换届仪式颁发荣誉证书
换届仪式最后,CCF YOCSEF任主席王伟作了总结发言,对YOCSEF合肥发展现状、丞待解决的问题做出了陈述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展望,希望全体会员同心同德、再接再励、活跃思路、凝练特点
换届仪式结束后,在郑利平教授的主持下,全体会员围绕“文化与地区经济发展”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来自于高校、企业、政府等部门的会员在会议上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浓烈。
                        “文化与地区经济发展”专题CLUB热烈讨论中
最后,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新一届CCF YOCSEF合肥论坛的所有委员将继续遵循CCF YOCSEF的宗旨,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争取使合肥分论坛整体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