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YOCSEF哈尔滨分论坛代表团参加2017 CCF青年精英大会
2017-05-31 阅读量:1046 小字

2017年5月19日—21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Xtecher协办的2017 CCF青年精英大会(2017 CCF Young Elite Forum, YEF 2017)在北京中科院计算所和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以 “科研·产业·融合” 为主题, 吸引了来自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近五十位大佬和数百位计算机领域的科研人才。CCF YOCSEF哈尔滨分论坛主席车万翔、候任主席鹿泽光、候任副主席保鑫、冯光升、候任学术秘书宋显华、候任AC委员宋洪涛、委员孙艳庆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哈尔滨分论坛代表合影

图2:哈尔滨分论坛代表与秘书长、总部主席、AC委员等合影

19日上午,在中科院计算所进行了YOCSEF分论坛培训,并进行了AC委员知识培训和考核。通过培训,与会委员们对YOCSEF的理念和职责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下午,全体YOCSEF委员开展了题为“YOCSEF如何改进和提高?”的讨论会。通过激烈的讨论和交流,YOCSEF存在的问题渐渐明朗,改进的方向渐渐清晰。晚上,YOCSEF换届年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20日,哈尔滨分论坛代表团成员聆听了20余位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的特邀报告、思想秀与技术秀,内容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安全、云计算等众多当前研究热点领域。
      在技术秀环节,共有十二位讲者做了技术展示。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伟男博士做了题为“面向大学生心理疏导的人机协作聊天机器人”的。报告展示了哈工大社会与信息检索中心研发的聊天机器人的技术和应用情况,引起了听着广泛的兴趣和关注。
 哈尔滨分论坛代表团还参加了信息安全方向的前沿技术头脑风暴会,讨论会由谭晓生主持。开放式地探讨了信心安全领域无限的可能性,参会者与嘉宾跨界交流,让学术界、产业界和投资界珠联璧合、相得益彰。
      在20日晚上举行的青年精英大会颁奖晚宴上,颁发了为表彰推动科研进步的青年学者和鼓励产学研各方面的创新人才而设立的“青竹奖”等奖项,举行了YOCSEF总部换届交接仪式,各分论坛候任主席领取任期证书。

图3:各分论坛候任主席领取2017-2018分论坛主席证书

21日上午,哈尔滨分论坛代表参加了总部举办的CCF YOCSEF特别论坛并进行了发言。

图4:哈尔滨分论坛代表参加YOCSEF特别论坛

2017-2018年度是CCF YOCSEF哈尔滨分论坛成立的第十五年,分论坛委员们将继续秉承“承担社会责任,促进社会进步”的理念,加强学习、齐心聚力、开拓创新。

图5:东北大区代表团参加YOCSEF换届年会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