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YOCSEF哈尔滨举办“黑龙江省农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2016-08-18 阅读量:854 小字

2016719,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东北农业大学主办,在东北农业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了《黑龙江省农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黑龙江省农委和东北农业大学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由东北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孟军教授主持,副校长张长利致欢迎辞,对计算机学会来到东北农业大学表示欢迎,省农委领导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CCF哈尔滨分部副主席、哈尔滨工程大学韩启龙教授代表中国计算机学会发言。

报告会分为学术界、企业界以及一线农业从业者三个部分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宏志教授作了名为《大数据分析以及在农业中的应用的思考》报告,哈尔滨工程大学黄少滨教授作了名为《大数据及其技术》报告、东北农业大学傅丽芳副教授作了名为《基于随机森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与预警机制研究》的报告,从学术界分析农业大数据的发展现状及相关技术;哈尔滨航天恒星副总邹同元、超图软件韩志强、国裕集团许长鹏和惠农副总左晓东分别作报告,从企业角度分析当今农业大数据的发展现状及技术需求;随后东北农业大学赵文忠副研究员汇报了东北农业大学近年来在农业大数据方面的工作,最后由方永江先生对目前一线农业工作者现状进行汇报,并对未来农业信息员的发展提出了几点思考。

报告会结束后由理学院院长孟军教授和CCF YOCSEF哈尔滨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车万翔副教授共同为讲者颁发感谢奖牌,最后由CCF YOCSEF哈尔滨主席车万翔作总结陈词,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

本次研讨会搭建起学术界、政府、企业和一线农业工作者交流的平台,国内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以及一线农业从业者聚集一堂,通过报告和论坛的形式,讨论大数据技术及其在农业上的应用,实现数据与应用相结合的理论基础和技术实践。本次研讨会由东北农业大学理学院、中国计算机学会哈尔滨会员活动中心(CCF哈尔滨)与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哈尔滨分论坛(CCF YOCSEF哈尔滨)、黑龙江省门前乡味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国裕集团、黑龙江省惠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五常市二河乡农村合作社联合承办,得到社会上积极反响,吸引了哈尔滨电视台等媒体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报道。

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长利致辞

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宏志做报告

超图软件韩志强做报告

方永江先生作报告

车万翔为讲者颁发感谢奖牌

参会代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