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YOCSEF哈尔滨将举办“硅谷大数据与智慧营销”学术报告会
2017-06-27 阅读量:757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哈尔滨
于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09:30-11:40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学生活动中心326室举行

 
硅谷大数据与智慧营销

 
敬请光临
议程
09:15-09:30  签到
09:30-11:00  报告会开始
                     主持:韩琦 YOCSEF哈尔滨AC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
11:00-11:30  自由交流
11:30-11:40  全体合影

 
硅谷大数据与智慧营销
学术报告会
大数据正深远地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在未来,数据也许将取代石油,成为未来最大的能源,因此从谷歌到Facebook,从沃尔玛到亚马逊,从腾讯百度到阿里巴巴,世界顶尖的巨头们都开始不遗余力地开展大数据研发。中国的营销行业从来没像这几年这么热闹过。短短5年间,我们经历了社交平台的崛起到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广泛应用,从移动互联网的来势汹汹到连接万物的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不断推动商业环境和规则的剧变,出现新的热点、趋势纷呈,考验着营销人拥抱变革的态度和行动力。本次报告会我们邀请到Santa Clara University市场营销和商业分析终身教授为我们带来关于硅谷大数据和智慧营销的报告。欢迎计算机、金融等专业师生参加。

 
执行主席:
韩琦    YOCSEF哈尔滨AC委员
宋显华  YOCSEF哈尔滨学术秘书 

 
主讲嘉宾介绍:
特邀讲者:董晓静
个人简介:
董晓静博士是Santa Clara University 市场营销和商业分析终身教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硕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MIT),博士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
董教授的科研和教学方向是大数据分析及其在市场营销和商业决策中的应用。董教授已经发表了十多篇论文(其中最近3年发表了3篇文章在Marketing Science国际A期刊),专著章节和一本专著。截至日前已经被引用了四百多次。其中一篇基于博士论文,获得美国市场营销研究协会最佳博士论文奖。另外一篇获得美国市场营销学会Social Media Marketing Analytics 论文奖。
董教授最近设计并创立了新的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nalytics,并任学位总监。在董教授的努力下,这个学位受到了很多硅谷数据公司的关注,包括 Google, LinkedIn, Adobe, Tesla 等 。
董教授也曾经与美国,中国多个公司合作,帮助建立数据分析系统,并指导数据营销。主要课题是市场营销和商业行为如何影响客户的行为和决策,以及客户之间的互相影响,包括产品销量预测,用户决策动态分析,用户acquisition and customer churn 预测,CRM,客户的价值评估,数字/互联网营销,手机营销,品牌的建立,Marketing Attribution,基于大数据的实验设计及分析,数据的采集方法,新产品市场开发等等。
报告摘要:
讲座以硅谷大数据为背景,将通过很多硅谷公司实例介绍2个话题。首先介绍大数据智慧营销方法及挑战,然后分析不同行业不同公司在大数据营销方面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YOCSEF简介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简称CCF YOCS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组织。创建十七年来,不少知名学者、企业家从这里走出,如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和张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中科院计算所总工徐志伟、南京大学副校长吕建、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晖、新浪原总裁王志东、闪联总裁孙育宁、联想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侯紫峰、科泰世纪董事长陈榕等。CCF YOCSEF还为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的企业提供展示企业形象的机会,为专业媒体提供鲜活的素材。CCF YOCSEF的活动主要形式是论坛和学术报告会。此外,还有学术评价、评奖、扶贫助教等。
专题论坛针对IT业界和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思辩,向全社会发出声音。学术报告会则是把最新学术思想和技术动态向业界传播。CCF YOCSEF的责任感表现在对国家大事、宏观政策、教育、科研、产业、应用的关注,并积极推动变革。

 
YOCSEF哈尔滨网站:http://yocsef.dbw.org.cn/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