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YOCSEF哈尔滨将举办腾讯 · 人工智能 · 学术报告会
2017-02-26 阅读量:1073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哈尔滨分论坛

于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15:00 - 17:00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学生活动中心331室举行

 

腾讯人工智能学术报告会


 

敬请光临


 

议程

14:50    签到

15:00    论坛开始

             主持:张伟男   CCF YOCSEF哈尔滨委员

                                         哈尔滨工业大学讲师


 

15:10    演讲题目:数学文字题的人工智能求解

              特邀讲者:史树明 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自然语言处理中心研究主管


 

15:40    演讲题目:腾讯知识图谱的构建现状及关键技术简介

              特邀讲者:张锋 腾讯AI平台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中心副总监


 

16:20    演讲题目:浅谈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准备

              特邀讲者:周连强 腾讯AI平台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中心副总监


 

17:00    晚餐

 

腾讯人工智能学术报告会

腾讯公司目前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之一,与百度和阿里巴巴并称为BAT。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研究及产业化的兴起,腾讯公司越来越重视在以上两个领域的研发布局,近期先后成立了腾讯人工智能平台部和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腾讯公司具备面向真实用户的直接应用型产品,既可以根据用户行为及反馈快速地调整后台算法和模型,又能够采集大量的用户生成数据,这对于人工智能算法及模型的研发有着天然的优势。

本次学术报告会,我们邀请到三位腾讯公司具有丰富的一线研发经验的技术负责人分别带给大家三个报告,包括研究、开发和职业发展等主题。

 

CCF YOCSEF简介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简称CCF YOCS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组织。创建十七年来,不少知名学者、企业家从这里走出,如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和张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中科院计算所总工徐志伟、南京大学副校长吕建、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晖、新浪原总裁王志东、闪联总裁孙育宁、联想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侯紫峰、科泰世纪董事长陈榕等。CCF YOCSEF还为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的企业提供展示企业形象的机会,为专业媒体提供鲜活的素材。CCF YOCSEF的活动主要形式是论坛和学术报告会。此外,还有学术评价、评奖、扶贫助教等。

专题论坛针对IT业界和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思辩,向全社会发出声音。学术报告会则是把最新学术思想和技术动态向业界传播。CCF YOCSEF的责任感表现在对国家大事、宏观政策、教育、科研、产业、应用的关注,并积极推动变革。

CCF YOCSEF哈尔滨网站:http://yocsef.dbw.org.cn

 

 

执行主席:

车万翔  YOCSEF哈尔滨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

张伟男  YOCSEF哈尔滨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讲师


主讲嘉宾介绍:

演讲主题:数学文字题的人工智能求解

 

史树明,博士,2016年10月加入腾讯,任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自然语言处理中心研究主管,主要研究方向为语义理解和智能人机交互。他在ACL、EMNLP、WWW、SIGIR、CIKM、AAAI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多篇,曾多次担任ACL、EMNLP、WWW、AAAI等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TOIS、TKDE等期刊的审稿人。他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加入腾讯之前曾任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和阿里巴巴集团(资深算法专家)。

 


 

演讲主题:腾讯知识图谱的构建现状及关键技术简介

张锋,腾讯AI平台部NLP技术中心副总监,文本处理和知识挖掘团队负责人,腾讯专家级工程师。张锋博士2007年加入腾讯,先后负责搜搜spider、rank系统的antispam、页面质量评价等工作。2014年开始开展知识图谱建设工作,为智能助手、新闻推荐等项目提供知识库支持。在加入腾讯前,张锋博士在搜索行业先后负责网页分析、自动摘要的研发工作。张锋博士2005年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

 

 

演讲主题:浅谈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准备

周连强,腾讯AI平台部NLP技术中心副总监,基础NLP和智能问答团队负责人。周连强硕士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2009年加入腾讯后,从事搜索广告及搜索相关工作,目前主要带领智能聊天机器人相关研发项目。

 

注:

参加人员:IT领域专业人士、研究生、媒体、其他有兴趣者。

联系方式:Email:yocsef@dbw.org.cn

免费参加
 

1、CCF会员凭会员证免费参加;媒体免费参加。

2、非CCF会员办理入会手续,可以免费参加。

 

加入CCF:

登录: http://web.ccf.org.cn/CCF/reg.action?flag=0,提交申请

会费:学生50元/年,会员:200元/年

缴费方式:http://www.ccf.org.cn/sites/ccf/jffs.jsp

现场可以办理CCF会员入会及续费工作。

 

活动地址: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院内新学生活动中心331室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