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杭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杭州圆满完成20周年庆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台州学院
2020-04-21 阅读量:1053 小字

CCF YOCSEF杭州圆满完成20周年庆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台州学院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计算机青椒科研能力提升”。活动得到了台州学院的大力支持,YOCSEF杭州委员、台州学院陈盈副教授全程对接,电信学院院长陈英才教授主持开幕式,台州学院副校长赵小明教授出席本次论坛并作开幕式致辞。参与本次论坛的AC包括:邓水光、殷昱煜、纪守领、曹斌、陈立钢、陈观林、邱杰凡、胡海和李文娟。


NO1. 活力报告,干货满满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邓水光教授,国家“青年千人”、浙江省“千人计划”专家浙江大学纪守领研究员,香港科技大学/华为诺亚方舟联合博士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派联合培养博士、浙江工业大学曹斌副教授分别就“浅谈论文写作与基金申请”、“人工智能安全”、“大规模路网移动对象查询优化”三个议题做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


用图1



      邓水光主要针对青年教师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科研问题进行探讨,包括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如何进行高质量论文写作、如何撰写项目申请书等,并结合自身经历,回顾基金申请的起源、发展和趋势,讲解基金申请的技巧。


水光报告

     纪守领主要介绍浙江大学NESA实验室在人工智能安全方向的部分研究成果,包括Model Reuse Attack (CCS’18), 对抗文本生成模型TextBugger (NDSS’19)和深度学习安全评估系统DeepSec (S&P’19)等。守领的报告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现场笑声不断。


守领



      曹斌主要从面向拼车出行场景的路径规划问题出发,介绍高效的动态拼车匹配算法,并在此基础上深入进一步引申和探讨面向大规模非均匀分布路网移动对象的K近邻查询优化问题。


曹斌








NO2. 科研互助,专业提升

     报告后,台州学院及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与会老师们积极与专家们探讨自己的科研现状和问题。经过专家指点,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未来的科研道路有了更加具体的规划。



科研问题讨论



     电信学院的专业负责人还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申报和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业申报交流



NO3. 台州府城,寻古觅今


      29日一早,AC们来到临海台州府城进行团建活动。

      临海是浙江省第一座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县级,从唐代开始,就成为台州府府邸,迄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蕴含着浓浓的文化底蕴。临海有不少的文物古迹,其中以江南长城和紫阳古街最为特色。


古城墙



     AC们有说有笑地徒步走完台州府城墙(江南长城),探访由明代戚继光修建的古战场,寻觅曾经的瓮城、敌台、城楼、天坛等众多古迹。


城墙合影



      从古城墙下来,AC们则饶有兴致地在紫阳街中穿行,感受小城带来的烟火气息,品尝临海特色小食。


古城合影



     紫阳古街是临海城内最热闹的老街,这是一条将临海千年历史缩影到一起的老街。即便这么年过去,老街依然保留着众多的民俗,手工艺,地道小吃,百年老店,老式理发店,每一处都会让你仿佛回到从前。


特别感谢:台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共同策划了本次活动,感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总支书记郑苍钧、云计算专业裴志主任、丽水学院郑艳艳博士等出席本次论坛活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