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桂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桂林成功举办“多媒体技术”专题报告会
2018-04-30 阅读量:1093 小字

2018年4月29日,由CCF YOCSEF桂林承办的CCF多媒体技术专委走进广西师范大学专题报告会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徐长胜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计算研究所蒋树强研究员、腾讯公司郑宇飞经理和快手公司李岩高级工程师针对活动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一百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徐长胜教授讲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社会多媒体计算框架,以及围绕这一计算框架下的研究工作实例;蒋树强研究员介绍了视觉场景理解的研究现状,分析物体关系这种深层次的视觉关联关系对视觉场景理解与搜索的作用,并介绍场景识别和视觉关系检测等两项研究工作;郑宇飞经理和李岩高级工程师分别介绍了腾讯公司和快手公司在智能时代的创新和思考。整个报告历时两个多小时,专家们细致地解答了同学及老师的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此次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师生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对计算机行业的信心,助力了我们的专业发展,使我们的专业发展之路更加清晰与长远。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现场照片1

现场照片1

现场照片2

现场照片2

现场照片3

现场照片3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