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广州 > 新闻动态
“云计算技术新进展”报告会圆满举行
2016-01-13 阅读量:713 小字

 

 
“云计算技术新进展”
2015年10月18日,YOCESEF 广州分坛举办了主题为“云计算技术新进展”的主题报告会活动。
      云计算是推动信息技术能力实现按需供给、促进信息技术和数据资源充分利用的全新业态,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云计算从本世纪初诞生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大量的人力物力已经投入到云计算的研究、开发、实施、运营当中。从谷歌、亚马逊到阿里、腾讯、华为,云计算技术和产业从无到有,发展壮大,已经形成了巨大的市场规模,成为了当今计算技术的核心基础和服务形式。随着物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作为基础支撑的云计算技术也将经历新的发展阶段。
      本次活动请到了三位云计算领域的一线权威专家作报告。广州品高软件公司的副总经理刘忻先生对数据中心网络的技术进展进行了分析探讨,重点讨论了软件定义网络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在云数据中心中的应用。具体以品高云对SDN技术的实际应用为例,阐述SDN会对云网络带来哪些改变、在应用SDN过程中要解决什么问题,以及下一步云计算对SDN技术应用的展望。中国移动南方基地的林恩华经理则更侧重云数据中心的实际部署、运营方面的问题。主要介绍和分享了中国移动公众服务云(品牌名称为“移动云”)在产品业务、技术架构、运维服务三方面的实践经验。惠州计算机学会,会长;惠州学院科研处处长、计算机系蔡昭权教授的报告从整体架构、规划层面介绍了目前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描述了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规划、标准等,重点介绍了惠州、陕西靖边建设智慧城市规划方案和经验。
        本次活动汇聚了产业界、学术界的各路精英骨干,深入讨论交流了云计算的新发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由YOCSEF广州分坛举办。来自华南理工、中山大学、华南师大、暨南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药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院校,以及广州信佰信息、中国移动、品高软件等产业界的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YOCSEF广州学术秘书吴维刚、委员黄翰、吴一冰等组织并参加了活动。
    
热门动态
2017-11-07
2017年11月5日上午,在广东省蓝盾职业培训学院成功举办了“软件...
2017-10-31
CCF YOCSEF广州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