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福州于11月9日下午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科普讲座走进马尾”CLUB活动
2018-11-18 阅读量:1023 小字

CCF YOCSEF福州于119日下午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科普讲座走进马尾”CLUB活动


CCF YOCSEF福州于2018119日下午14:00-17:30在福州市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面向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科普讲座走进马尾CLUB活动。马尾区教育工作委员会罗辉委员、马尾区教育局梁梦巧副局长、马尾区科协胡建副主席、CCF YOCSEF福州主席吴英杰、福建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黄艺坤技术总监、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张泽均博士、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张美平副教授、福建国资投资有限公司郑淑君总监、马尾区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科学课任老师、信息技术教师、部分马尾区中小学学生以及CCF YOCSEF福州AC委员朱建伟、王沁、卢晓亮、杨长才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论坛执行主席为YOCSEF福州AC委员、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朱建伟和福建金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沁。

   吴英杰教授首先为参会人员做了CCF YOCSEF文化培训并介绍了欧美国家中小学开展STEAM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rtsMathematics)素养教育的情况,并希望CCF YOCSEF福州能够为福州中小学生长期开展科学素养培养活动。随后,吴英杰教授做了题为《青少年计算机编程》的讲座、金科集团黄艺坤技术总监做了题为《人脸识别技术》的讲座、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张泽均博士做了题《轮式机器人》的讲座、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张美平副教授做了题为《物联网科技》的讲座、福建国资投资有限公司郑淑君总监做了题为《学校如何打造机器人创客实验室》的讲座。吴英杰教授的讲座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编程的重要性、中小学编程等级考试标准、考核形式。黄艺坤技术总监介绍了人脸识别技术现有的几种方法、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等。张泽均博士从机器人概述、机器人种类、轮式移动机器人结构 、轮式移动机器人编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张美平副教授从物联网在生活中的应用、物联网发展史及关键技术、物联网行业应用、物联网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郑淑君总监从STEAM创客教育的意义、空间的配置方面进行了介绍。

英杰报告

吴英杰教授CCF YOCSEF文化培训

人脸识别

黄艺坤技术总监《人脸识别技术》讲座

泽均报告

张泽均博士《轮式机器人》讲座

物联网报告

张美平副教授《物联网科技》讲座

郑淑君总监报告

郑淑君总监《学校如何打造机器人创客实验室》讲座

   最后,马尾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罗辉校长进行了活动总结,希望CCF YOCSEF福州能够长期支持马尾区中小学的科学素养培养工作,帮扶马尾区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科学课任老师,并期待后续活动“走进福建农林大学科技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会后部分嘉宾合影

会后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