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福州—服务计算技术报告会在福州大学圆满召开
2019-04-22 阅读量:1894 小字

CCF YOCSEF福州于201941312:30-20:00在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309会议室成功举办服务计算技术报告会。论坛邀请了中山大学余阳教授、安徽大学李学俊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宋巍副教授、河海大学张鹏程副教授等领域专家,福建师范大学龚平副教授、莆田学院许荣彬博士,现任CCF YOCSEF福州主席吴英杰、候任学术秘书林兵、候任AC陈星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此次报告会由林兵主持。

1

   

   在报告会开幕式上,福州大学信息办主任吴英杰致辞,他对参会的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CCF YOCSEF文化。随后,由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助理陈星介绍学院相关情况及本次服务计算技术报告会的有关情况。

2

  

   会上,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软件工程与应用研究所所长,国家数字家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软件技术广东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阳教授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工作流——业务运行的高速公路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在企业从业12年的实战经验,分享业务流程的进化史,并通过软件工程的视觉来解读工作流技术。

3


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李学俊教授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边缘计算与工作流系统的专题报告。他从边缘计算和云计算的区别入手,阐述在边缘计算环境下工作流系统面临的多方面挑战,并对自身已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深入分享。

4


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宋巍博士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过程分析与挖掘的专题报告。他分享了近年的研究工作,并和青年与会学生深入探讨了作为一名青年人,如何扎根科研,深入挖掘科研的美。

5


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张鹏程博士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系统服务质量监控和预测的专题报告。他介绍如何有效监测系统服务的质量要求,并和与会人员深入探讨系统服务质量预测有效性的重大意义。

与会嘉宾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