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大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大连2019-2020年度工作展望暨AC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2019-07-29 阅读量:1187 小字


7月27日上午,CCF YOCSEF大连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成功举办2019-2020年度YOCSEF大连未来工作展望暨AC扩大会议,CCF YOCSEF总部副主席吴国斌,CCF大连分部副主席朱晓涛,CCF YOCSEF大连荣誉AC 、CCF大连分部秘书长王新年,CCF YOCSEF大连AC委员、新委员以及来自YOCSEF沈阳、YOCSEF长春和YOCSEF哈尔滨分论坛的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YOCSEF大连2019-2020主席王星辉主持。


CCF YOCSEF总部副主席吴国斌首先进行文化培训,,着重介绍了今年YOCSEF改革背景,并对规则变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他重点强调了总部对分论坛在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的创新与提质的期望。国斌还将自己做论坛的一些思考与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


YOCSEF大连2018-2019主席孙伟在回顾上一年度论坛活动时,他感谢了一年来YOCSEF大连AC委员和委员对论坛各项活动的支持,他说,2018-2019年,YOCSEF大连硕果累累,荣获CCF YOCSEF总部颁发的2018-2019度优秀分论坛,得到了全国各分论坛的诸多支持和协同,在东北大区联动方面勇于担当,让YOCSEF大连委员们找到了参与感、收获感。2018年,恰逢YOCSEF大连十周年,我们组织了多场活动,其中不仅包括报告会、科技论坛,还有成功举办2018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大连网信办与CCF YOCSEF大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电视台合作进行热点观察栏目,同时带领高校学子走进软交会,为小学生组织儿童科技游等活动,期间,我们录制了YOCSEF大连成立十周年MV等较为有特色的活动。在总结2018年度工作的时候,孙伟围绕“哪些地方做的不够好”的话题, YOCSEF大连的工作做了延展性思考,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本次会议也是YOCSEF大连新老主席会议成员的正式交接,在国斌的见证和主持下,王星辉接过了YOCSEF大连的旗帜,王星辉和YOCSEF大连2019-2020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一同亮相。



接下来由YOCSEF大连2019-2020现任主席王星辉对2019-2020年的计划做以介绍,今年的工作将在贯彻YOCSEF总部提出的“举办高质量的思辨性强的论坛”的前提下进行,在YOCSEF大连10年积淀的基础上,特别是在大连连续两届获优秀分论坛的鼓舞下,充分发挥主席会议成员、AC委员以及委员们的积极性、能动性,凝聚众人之力,做好本届任期的各项工作。这一年,主要围绕互联网公益、大连IT人才培养、大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青少年编程、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等组织影响力强的论坛活动,同时进一步凝心聚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YOCSEF大连。


与会AC委员们分别发言,领任务、讲思路、贡献资源。AC委员们一致认为要在提升论坛质量、提升YOCSEF影响力方面要发挥大连的特色和优势,更多的精力花在活动的内涵建设上,为YOCSEF大连自有团队的成长、文化构建夯实基础。


王新年、朱晓涛分别代表CCF大连分布对YOCSEF大连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新年着重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强分部活动和YOCSEF活动的协同,并就CLUB的组织等进行了阐述。晓涛作为分部联系YOCSEF大连的对接人,也从资源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了个人意见和建议。



AC委员互评环节按照既定程序进行,经过投票、监票、计票,吴国斌宣布投票结果,大连所有AC委员均通过了此次考核。  

               

 


在分享环节,YOCSEF沈阳主席谢尚飞,YOCSEF长春主席底晓强、YOCSEF哈尔滨主席孙广路分别进行发言。尚飞结合沈阳组织的特别论坛的情况,围绕 “论坛应该怎么搞、论坛应该如何组织、组织论坛的感受”进行了分享;晓强围绕“如何加强与AC的沟通、如何加强论坛引导嘉宾的发言控制、如何邀请论坛嘉宾”进行了分享;广路则就观点论坛的人员规模、论坛参会人员的准入条件等做了阐述。期间,他们分别简短介绍了各自论坛的情况以及这一年来东北大区组织的精彩活动,以及以东北大区的名义参加总部活动情况,并对YOCSEF大连分论坛、YOCSEF东北大区送上祝福。YOCSEF东北大区四位现任主席也首次集结,一同商讨了未来一年的工作思路,并将全力协同、共同进步!





在CLUB环节,YOCSEF大连也进行了认真筹备、精心组织,让CLUB更有内涵、更有参与感。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对大连城市历史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尤其是声、光、电、VR等技术在展览展示中的应用,给科技工作者们强烈的震撼。

在规划展示中心了解大连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后,为了让新一届团队快速磨合,让参与者更有收获感,YOCSEF大连在CLUB环节特意准备了拓展训练,在专业团建教官的组织下,通过几个体现团队精神的互动活动,寓教于乐。



这一系列创新性尝试,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大家也表示,此次活动强化了参与性、互动性。守正创新,YOCSEF大连一直在路上!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