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大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大连成功举办2018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大连网信办与CCF YOCSEF大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8-06-26 阅读量:1826 小字

2018614日上午,CCF YOCSEF大连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成功举办了“2018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大连网信办与CCF YOCSEF大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CCF YOCSEF 2016-2017主席 韩银和教授;CCF YOCSEF 2018-2019 副主席,天津市千人计划专家、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以及来自上海,杭州,厦门,深圳,广州等10余个YOCSEF分论坛代表也出席了论坛和签约仪式。

中共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鹏宇,原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李兵,大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金双,大连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王会军,大连市商务局局长王丽英,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姜健,以及大连市网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区市县领导等参加了论坛及签约仪式。

出席论坛的嘉宾还包括: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博士生导师 季新生教授;中国机器人协会副会长、东北财经大学大数据管理与优化研究中心、大连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筹备组核心成员 李博阳 博士;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顾问 钱文丽 博士;以及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冯旭杭,启明星辰集团常务副总裁张晓东,启明星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 贺新朋,OWASP中国主席 RIP等。


六位演讲嘉宾都是国内该领域顶尖专家,与会者来自政府、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和传媒界,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的分论坛之一,该论坛也吸引了国内外专家的关注,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总部以及上海、深圳、广州、南京等10多个分论坛派代表出席,大大提升了高峰论坛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嘉宾致辞环节】


中共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鹏宇 致辞


大连市商务局局长王丽英致辞


CCF YOCSEF 2016-2017主席 韩银和 教授致辞

在代表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致辞时,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2016-2017主席、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韩银和 教授说,大连市市委、市政府组织这次论坛,给了这么多大学科研机构、创新企业、行业同仁相聚一起,深度交流讨论网络空间安全的机会,这充分说明大连市市委、市政府对网络空间安全这一当今世界重要议题的重视。

韩银和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的情况,该论坛简称CCF YOCSEF,是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专业性活动,YOCSEF总部设在北京,并已在杭州、上海等全国27个大城市建立了分论坛,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为宗旨,由来自全国有社会责任感、有激情、有思想的青年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是CCF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陈左宁院士、张尧学院士等众多知名学者、企业家都是从这个论坛中走出。

韩银和表示,大连是我国信息技术领域的一个重镇,网络安全产业基础雄厚,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能够为大连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添砖加瓦。

【论坛环节:六位嘉宾星海论剑】

高峰论坛由大连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朱丹担当主持,主持人介绍,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尤其是十九大以来,网络安全产业创新与人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明显加强。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更加突出,对网络安全人才建设不断提出新的要求。

有需求,就会有研究;有关注,就会有回应。人才为先创新驱动”2018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的关注度超乎预期,2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很多参会嘉宾站着听完了整场论坛,这种高参与度、高关注度也表明,该议题是行业热点。

论坛环节中,六位嘉宾星海论剑,进行主题发言。


中国机器人协会副会长、东北财经大学大数据管理与优化研究中心、大连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筹备组核心成员李博阳博士做大连网信产业与人才培养的创新与探索的主题分享。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会员与分部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副主席,天津市千人计划专家、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做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现状的主题发言。


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博士生导师 季新生教授围绕创新型安全防御体系的创建,分享网络空间安全与拟态防御。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顾问钱文丽 博士对2017年度中国信息安全从业人员现状调研报告进行了解读。


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冯旭杭做安恒网络安全与人才的主旨报告。


启明星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贺新朋做启明星辰网络安全与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 

【签约仪式:大连网信办与CCF YOCSEF大连达成战略合作】

高峰论坛既是思想碰撞的舞台,也是深度合作转化的平台,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是中共大连市委网信办与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大连分论坛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大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金双和CCF YOCSEF大连主席孙伟教授走上签约席,在众位嘉宾们的见证下,郑重签约,这意味着从落笔的一刻开始,双方开启了紧密合作的新的历史征程。

张金双主任表示,大连网信办与CCF YOCSEF大连达成战略合作,是在此次高峰论坛基础上的深化合作,是一个可持续性的长效举措,希望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域中,创造出更丰硕的成果。

CCF YOCSEF大连主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孙伟教授介绍,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大连分论坛(CCF YOCSEF大连)是2017-2018年度中国27支分论坛中仅有的5个优秀分论坛之一,将来,还会汇聚CCF YOCSEF大连专家人才资源,服务于城市网络安全工作全局,服务于行业发展。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