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重庆成功举办PAC2018走进高校暨Intel CMP代码现代化报告会
2018-05-09 阅读量:852 小字

      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rallel Application Challenge 简称PAC)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机专业委员会指导,Intel(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并行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将于今年八月举行。是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并行挑战赛。竞赛旨在普及和培训学生的并行思想和并行计算系统能力。为了让更多高校学生了解并参与到其中,IntelCMP代码现代化暨PAC018走进高校活动于2018年5月5日星期六下午一点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811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双庆,CCF YOCSEF重庆分论坛主席刘铎研究员,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郭坤银,北京并行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以及计算机学院学生130余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本次培训会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郭坤银主持。培训会开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双庆致辞,李双庆书记表示并行优化对于计算机科学的进步和现实问题的优化息息相关,身为重大学子我们应该更多的去追求锻炼自己的机会,并对远道而来的并行挑战赛主办方表示热烈的欢迎。13:40-1:30由我校研究员刘铎作特邀报告,为同学们由浅至深地讲解《大数据与存储》。在报告中,刘铎老师介绍了何为大数据,大数据的存储结构,以及存储器件的性能比较等。除此之外,刘铎老师还从生活入手,举例说明了大数据在医学,人脸识别,网购方面的重要意义。而大数据的运用离不开并行的计算方法,因此并行计算对于推进信息技术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在刘铎大数据讲解结束之后,主办工作人员展开了PAC2018大赛宣讲会。对整个赛制进行详细的讲解。并行挑战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五届,自2017年以来增设人工智能赛道,并与优化组,应用组,组成三大赛道。大赛采用最新的最先进的平台,拥有专业过硬的师资团队和全国顶尖的评审专家,自创办以来有913支队伍参赛,累计参赛人数超过6000人。挑战赛的奖金丰厚,历届获奖人员还可以有考研加分,奖学金等等资格。工作人员介绍完参赛流程之后,鼓励同学积极报名,并给现场报名的同学准备了许多惊喜小礼物。

      并行科技工程师团队在现场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PAC2018知识培训,主要涉及性能优化与分析理论基础,HPC工具性集能调优实践,PAC参赛经验分享。最后还有与同学们的一个交流答疑,让同学们对并行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中途工作人员还穿插了微信抽奖环节,长时间的培训里也充满同学们满满的热情。

合影

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