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重庆成功举办中新纳米医疗与可穿戴技术学术报告会
2017-07-17 阅读量:982 小字

7月16日,CCF YOCSEF重庆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107会议室举办了中新纳米医疗与可穿戴技术学术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10余位中国和新加坡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60余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及学者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大会首先由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YOCSEF重庆荣誉委员文俊浩教授致欢迎词。报告会上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专家就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精彩报告。新加坡国立大学的Roger Zimmermann教授介绍了通过深度学习的方法识别皮肤癌的方法。为皮肤癌的早期发现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电子科技大学的陈东义教授介绍了智能织物的发展现状及前景。所谓智能织物是指融入了“光、电、声”等性能的,并具有普通衣物形态和特征的新型衣物。其在医疗健康领域具有非常高的应用前景及研究价值。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陈益强讲授介绍了基于可穿戴设备的认知行为计算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会上兰州大学的胡斌教授、西南大学的陈通教授、重庆大学的范兴教授等10余位专家也都做了精彩报告。



文俊浩致欢迎辞

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文俊浩教授致欢迎辞

做学术报告

新加坡国立大学Roger Zimmermann教授做学术报告


胡斌做学术报告

兰州大学胡斌教授做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会通过对可穿戴设备与大数据进行深入地研究与讨论,推进了大数据、云计算、相关穿戴材料等领先的技术对可穿戴技术面向健康领域的分析、挖掘整合研究,促进了可穿戴技术在健康应用领域的发展。大会促进了中新前沿科技创新及中国-新加坡青年学者间的交流。为以后中新前沿科技创新及中新青年学者交流的进一步深入起到了推动作用。

大会合影

报告主要专家和来宾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