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重庆成功举办“生物医学大数据的分析与建模”论坛报告会
2015-06-23 阅读量:850 小字

2015年6月19日,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重庆分论坛在西南大学计信院报告厅举行了“生物医学大数据的分析与建模”论坛报告会。CCF YOCSEF重庆主席、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邓勇教授、AC委员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章乐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潘林强教授、第三军医大学周紫垣教授和杨镇洲教授、AC委员、以及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大会首先由CCF YOCSEF重庆主席、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邓勇教授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教授。

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章乐教授做了题为“基于人体疾病的医学大数据集成融合和建模分析方法研究”的主题报告。章教授介绍其在系统生物学领域如何采用数据驱动、理论驱动和混合模型对纷繁复杂的生物医学大数据进行相应的建模分析,同时利用以语义数据库为储存手段、集成融合快速扩张的生物医学大数据,为生物数据的处理提供的方法和思路。

IMG_13302015-06-23-07_49_572015-06-23-09_20_22

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章乐教授做主题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潘林强教授做了“细胞计算研究进展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该报告介绍了研究细胞计算的背景,理论和生物实现的研究进展,以及在生物系统建模等方面的应用。然后,展望细胞计算在生物学、医学、大规模数据存储、大规模并行计算等方面的应用前景。

2

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潘林强教授做主题报告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