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重庆成功举办“云服务及大数据处理的挑战、机遇和前沿技术”论坛报告会
2015-06-10 阅读量:459 小字

    2015年6月8日,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重庆分论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行了“云服务及大数据处理的挑战、机遇和前沿技术”论坛报告会。CCF YOCSEF(重庆)副主席、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刘铎研究员作为执行主席主持了会议。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2013-2014)主席、北航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胡春明副教授、CCF YOCSEF(重庆)主席、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邓勇教授、重庆市经信委耿汝年处长、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教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沙行勉教授、AC委员、部分荣誉委员以及来自电子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的青年教师、科研骨干、研究生、本科生近3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大会首先由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沙行勉教授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教授分别致辞欢迎,然后重庆市经信委耿汝年处长提出几点殷切希望。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沙行勉教授致辞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教授致辞

重庆市经信委耿汝年处长致辞

然后,上海交通大学陈海波教授做了关于高可信虚拟化系统的报告,简要回顾自2004年起其在高可信虚拟化系统方面的研究,并且对当前高可信虚拟化的机遇与挑战进行展望。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李涛教授做了关于构筑面向未来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数据中心的报告,介绍了能够高效可靠地利用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的计算机系统的设计及软硬件技术,以解决当前和未来IT产业所面临的“功耗墙和可持续发展性”的瓶颈。


上海交通大学梁晓峣教授做了关于大数据下处理器体系结构的报告,从处理器片上存储体系架构,弹性处理能力分配和精细电压调控三个方面探索新型处理器的设计思路,目的是定制符合大数据特性的专用协处理器,从而能够达到优化的功耗和处理性能。


最后,各位与会专家就“IT走向何方”进行了辩论和探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