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YOCSEF重庆举行“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应用研讨会”
2007-05-24 阅读量:811 小字

国家863计划软件重大专项课题——“服务器操作系统内核”由国防科技大学牵头承担。有关科研人员经过4年多的艰苦攻关,先后突破一系列核心技术,终于在2006年底研制成功了这一服务器操作系统。

2007年2月在重庆大学大力推动和重庆市YOCSEF成员的积极配合下,由联想集团和麒麟推广基地汉众科技与重庆市政府部门及大型企业集团共同就“麒麟”这一新近验收的国家863重点科技成果展开了应用推广和产业化推动策略研讨。本次参加研讨会的重庆市政府部门领导有重庆市信息产业局副局长、总工程师,机要局局长、市委组织部处长;重庆市YOCSEF委员重庆大学软件学院陈蜀宇院长、信产局软件处居琰处长,以及代表重庆大型企业集团的长安集团和重庆移动公司信息主管领导和专家。本次会议由陈蜀宇委员主持,参会人员就麒麟这一最新科技成果的先进性,安全性和易用性作了介绍,大家对重庆市政府信息产业政策与布局,以及企业级应用作了充分沟通与交流,并最终选定政府、电信、企业三个重点应用项目作为西南首批推广示范工程。本次研讨会议的成功,展现了重庆作为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龙头城市再一次以敢为人先的胸襟和敏锐目光,这次研讨会取得实质性的成果,真正实现了YOCSEF论坛为政府出谋划策的宗旨。

YOCSEF重庆供稿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