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成都 > 新闻动态
2019YEF优秀志愿者颁奖暨YOCSEF成都举办“新时期YOCSEF如何举办更高质量论坛?”活动
2019-06-25 阅读量:1226 小字


2019年6月23日CCF YOCSEF成都在成都西南石油大学举办了“新时期YOCSEF如何举办更高质量论坛?”活动。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副秘书长、YOCSEF总部秘书长唐卫清,YOCSEF总部副主席罗训,来自上海电力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东软睿道、辽宁大学的委员代表及成都高校、企业委员共80余人出席。活动执行主席是现任YOCSEF成都主席王杨和YOCSEF成都2018-2019主席朱国斌。本次活动由四川新迎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是2019年青年精英大会优秀志愿者颁奖典礼。首先YOCSEF成都副主席饶云波作志愿者工作总结报告。今年的精英大会共有志愿者66人参加,分别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和西南石油大学。感谢志愿者在会议期间克服各种困难,特别是会场离学校距离较远的困难,按时保质的完成了志愿者服务的各项工作,保证了大会的顺利举行。

饶云波

饶云波作志愿者工作总结

随后,唐卫清宣读了2019年青年精英大会优秀志愿者名单,并为他们颁奖。优秀志愿者名单分别是来自四川大学的黄苗、张小菲、刘忆雪,西南交通大学的王艺霏,西南石油大学的张倩宇、杨添岚,西南民族大学的欧阳德地、张淑豪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卢荣钊。

卫清给优秀志愿者颁奖

唐卫清宣读优秀志愿者名单

接下来,四川大学的黄苗同学和西南石油大学的彭博分别代表优秀志愿者和带队教师进行发言。最后朱国斌代表精英大会组织委员会对此次的表彰大会进行了总结。

优秀志愿者颁奖

CCF YEF 2019优秀志愿者颁奖典礼

第二个阶段是“新时期YOCSEF如何举办更高质量论坛?”活动。在当前新的时期下,YOCSEF的核心是做论坛,要思辨。要求选题要深入讨论,做好开题;做好策划、前期准备工作和讨论;要努力思辨,将讨论深入下去,能够产生推动社会进步的观点和书面输出;对于质量不高的分论坛要坚定不移的关闭;加大对现有AC人员考核力度,同时加强优秀后备AC的推荐,加速人员更新,持续努力提升实力和活动质量。那该如何适应新的时期变化,举办更高质量的论坛呢?针对这个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讨论环节拼接1

讨论环节

唐卫清指出,现在的论坛存在活动的策划不足,主持人对议题考虑不清楚,对论坛过程的跑题处理不及时。朱国斌指出现在的青年精英大会定位不明确,宣传力度不够,大部分学生都还不知道有这样的活动,精英大会的内容也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此外,志愿者一定要培训,怎么样把每个细节做得更好,需要让志愿者了解大会的安排。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黄栋指出YOCSEF定位目标不明确。思辨是手段,不是目标。思辨带来了什么,影响对象是谁?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现在YOCSEF活动的人员参与度不高,现在只是AC和委员,其它人员很少参与等问题。罗训说到,精英大会的会务需要集中,应该是参会者体会不到会务的存在,会务工作要更细致。同时,会议需要开放,不应该仅是YOCSEF委员,应该是全国范围的活动。来自上海的温蜜也指出,精英大会应该有更多地人参与,分论坛之间可以有更多的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来自西华师范大学的潘伟提到,如何吸引更多非一、二线城市的教师和研究生群体参与进来,希望YOCSEF活动的覆盖面可以更广些的。有一位研究生同学提到,现在大部分研究生同学都没听说过精英大会,说明精英大会需要有更多、更广泛、更有针对性的宣传。

讨论环节拼接2

讨论环节

随后,来自2020YEF举办地-沈阳分论坛主席谢尚飞就2020YEF活动进行了畅想。将结合沈阳老工业基地的特点,发挥智能制造、信息产业等优势,在举办好YEF的同进,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增强YOCSEF在沈阳地区的影响力。

此外,还有来自线上的讨论,南京的肖亮提出,对研究生而言,YEF就像吹牛皮,他们应该更务实,就是像CVPR一样能学到新东西,目标是科研和论文创新, YEF吸引学生的专题定位应该是前瞻性和基础性专题报告,并不是思辨论坛,而是有深度和启发性的技术论坛。严丽娟说到宣传只是一方面,还是内容为王。海报可以做的很精美,不考虑成本去铺天盖地的做地推。但是,还是要提前预判参与活动的人是哪些,他们对什么感兴趣,根据需求来设置主题和话题。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什么是高质量的YOCSEF的论坛活动和YOCSEF定位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后续论坛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指引。相信在新一任主席王杨的带领下,YOCSEF成都一定会做的更好,YOCSEF在四川地区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同时预祝2020精英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得到了凤凰新闻的报道:https://ishare.ifeng.com/c/s/7nldk57Yeb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午合影

合影


热门动态
2023-03-04
2023年3月3日11:00-14:00,CCF YOCSEF成都分论坛开展走进系列特...
2019-07-18
7月13日上午,CCF YOCSEF成都分论坛在三圣乡大榆会议室召开了19-...
2019-06-27
亲爱的CCF YOCSEF兄弟姐妹们: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
2019-06-25
2019年6月23日CCF YOCSEF成都在成都西南石油大学举办了“2019年Y...
2019-06-25
2019年6月23日CCF YOCSEF成都在成都西南石油大学举办了“新时期Y...
2019-03-22
2019年3月14日下午,CCF YOCSEF成都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主楼...
2018-12-05
2018年11月30日下午CCF YOCSEF 成都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