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成都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成都分论坛举行“青城论道-数据科学与大数据”Club活动
2017-10-19 阅读量:902 小字

近期,在教育部公布的高校新增专业名单中,有32所高校成为第二批成功申请“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新专业的高校,加上第一批的3所,共有35所获批。站在互联网“风口”上的大数据,直接催热了大学里的大数据专业。本科专业应该怎样培养大数据人才,大数据人才的需求是怎样的?为此,YOCSEF成都分论坛于2017年10月14日特举办《青城问道:数据科学与大数据》Club活动将对此进行研讨。

FullSizeRender 3

Club主题    

IMG_7505

执行主席:巫家敏主持

本次Club活动在“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都江堰青城山镇的成都东软学院举行,整个活动分为两大部分进行,专题分享及讨论环节。整个活动在舒适欢快的氛围中进行,大家积极发言讨论,彼此观点的碰撞,让在场的各位兄弟姐妹受益匪浅。随后讨论了11月份的活动筹备情况。

IMG_7504

会议开始前的自由讨论

IMG_7529

Club环节热烈讨论现场

本次Club还特邀了CCF YOCSEF成都老主席、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朱敏副书记给大家做了精彩的《《数据可视化》的趋势与发展》教学经验分享,朱敏教授的展示给与会的同仁们分享了更多的接地气的实践分享。

IMG_7561

《数据可视化》的趋势与发展——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副书记朱敏

随后来自企业届的陈健给大家做了《泽塔云超融合助力教育信息化转型》的分享,本次分享基于基础建设实际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IMG_7560

泽塔云超融合助力教育信息化转型   陈健

本次club活动现场加入两位来自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新入会员,并进行了积极的分享和讨论。

图片 1图片 12

  新进会员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自我介绍并发言

本次活动在景色优美,底蕴深厚的环境中,针对“大数据人才如何培养?课程如何设置?企业对大数据人才的要求等”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得到了实际的方式方法。大家一致表示本次club活动精彩纷呈,CCF YOCSEF成都分论坛相信会越来越好的团结各兄弟姐妹,做好更多更精彩的活动!

IMG_7521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成都东软学院表示欢迎CCF YOCSEF到成都东软学院这个美丽的地方来举办活动!

IMG_7500

东软学院掠影(一)

IMG_7501

东软学院掠影(二)

热门动态
2023-02-27
2023年2月24日下午,CCF YOCSEF 成都的现任和候任AC委员们、老AC...
2019-04-24
4月19日,YOCSEF总部秘书长唐卫清、副主席罗训及YOCSEF成都主席...
2019-03-06
2019年2月27日晚上,CCF YOCSEF成都在高新区孵化园六号楼(技术...
2019-01-27
2019年1月24日,CCF YOCSEF成都举办了换届选举后的第一场活...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