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行了题为“株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在何方专题论坛”的专题论坛
2018-04-22 阅读量:1329 小字

20184月21日,在湖南天易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公司一楼会议室,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了题为“株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在何方专题论坛”的专题论坛。参会人员包括政府和企业负责人、电子信息产业咨询专家、高校学者,具体包括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张熠云副主任株洲市科技局李黎明副局长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周立前院长YOCSEF长沙现任主席满君丰、候任副主席邝祝芳、候任秘书龙泽毅、现任AC委员赵宝康、曹步清、阳旺、候任AC委员刘功杰湖南天易众创孵化器公司易小涛总经理株洲市公安局科技与信息化管理支队陈优敏副支队长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丁永良科长北京索为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丁甲副总经理河南省信息安全研究院张伟总经理湖南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李仪副院长、湖南长城工程技术中心陈大伟主任工信部电子五所联睿公司黄建新副总工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华南区域市场负责人夏添经理科大讯飞湖南区负责人邓超经理广州市品高软件有限公司寻小彬销售经理广州韵为大数据公司李胜平经理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唐琼销售经理等。

上午9:00至10:20,与会人员在动力谷创新园参观了中国动力谷展示大厅,大家比较详细的了解了株洲的3+5+2产业体系,对轨道交通、航空和新能量汽车三大动力产业的发展壮大、取得了成绩表示一致肯定。参观结束之后,大家来到动力谷自主创新园C栋301会议室,举行“株洲面向动力产业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圈的重点和难点在哪里”的专题Club,各位参会代表各抒己见,给出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1

参会人员参观中国动力谷展示大厅

 

2

专题Club

下午2:30,大家来到湖南天易科技城,首先参观了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展示大厅,对中国长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研发的一些列产品进行了简单了解。

下午3:00,论坛在湖南天易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一楼会议室正式开始,在开幕式环节,首先,主持人、YOCSEF长沙现任主席满君丰逐一介绍到会的领导、嘉宾,然后,株洲天易众创孵化器公司易小涛总经理和株洲市科技局李黎明副局长先后致欢迎辞,易总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南天易科技城、目前的现状、相关扶持政策和未来规划,李局长在致辞中给大家介绍了株洲市的5+3+2产业体系,以及株洲市目前的相关科技政策和措施。

 

 

3

株洲天易众创孵化器公司易小涛总经理致欢迎

 

4

 株洲市科技局李黎明副局长致欢迎

在引导发言环节,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张熠云副主任,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株洲市的电子信息产业进行比较详细具体的介绍,主要提到了创新驱动的产业发展思路、目前株洲市的工业现状、一谷多园区的产业空间布局、三大动力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以及未来产业发展规划等,特别强调并表示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全力支持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北京索为公司丁甲副总经理介绍了工业互联网APP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

 

5

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张熠云副主任致辞

在特邀嘉宾发言环节,主持人首先说明了YOCSEF的发言规则,随后,各特邀嘉宾逐个进行了发言。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周立前院长在发言中提到,高校的主要责任是培养人才,本地的企业如何留住本地培养的人才,高校与本地企业应共同建立实训实践平台开展人才培养深度合作。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华南区域市场负责人夏添经理在发言中提到了阿里云的产业布局、工业大数据和AI的应用落地情况、以及帮助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的基本思路。工信部电子五所联睿公司黄建新副总工在发言中提到,如果能够实现消费大数据、政府大数据、工业大数据的融合,将可能产生重大变化。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公司黄大伟经理在发言中提到,公司在系统集成方面还存在一些技术难题,下一步将建立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株洲市电子信息领域的一张名片。

 

6

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周立前院长发言

 

7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华南区域市场负责人夏添经理在发言

8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