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2017年换届大会暨军民融合专题论坛
2017-06-25 阅读量:1017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长沙分论坛于624日上午在株洲国家高新区会议中心多媒厅隆重举行了2017年换届大会。YOCSEF总部副主席陈健YOCSEF总部学术秘书林俊宇、YOCSEF总部AC罗训、YOCSEF荣誉委员刘建勋、CCF长沙主席卢凯、CCF太原秘书长潘理虎、CCF长沙秘书长张锦、YOCSEF大连主席王新年、YOCSEF合肥主席张昱、YOCSEF武汉主席曾德泽、副主席吴维刚、副主席许正强、YOCSEF广州主席黄书强、AC洪州、颜伟、YOCSEF哈尔滨主席鹿泽光、YOCSEF成都副主席朱国斌、YOCSEF桂林副主席何倩、YOCSEF重庆副主席郭松涛、YOCSEF青岛AC杜军威、YOCSEF深圳AC李大刚、YOCSEF太原副主席宋昌、YOCSEF长沙主席彭绍亮,侯任主席满君丰,AC委员许莹、肖晟、杨美娟、邝祝芳、周栋、张建明、欧阳建权、唐明董、曹步清、阳旺、秦奕莹、周文桂、李欣山,委员唐兵、杨欢、陈海兵、赵宝康、夏旭50余人参加了此次换届大会。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是CCF长沙主席卢凯、株洲高新区动力谷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鲁俊、主席彭绍亮、侯任主席满君丰。出席的嘉宾还有株洲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立恒、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文军、广东顺德军民融合产业园董事长苏志宏、广东德雅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院长黄若浩、广州德雅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蒋奇西、360企业安全集团湘赣战区总经理徐碧江、电子科技大学信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等。

1

CCF YOCSEF长沙换届活动开始现场

 本次活动首先由YOCSEF 长沙侯任主席满君丰做YOCSEF条例与工作指南培训。紧接着,总部学术秘书林俊宇为与会人员做YOCSEF组织文化培训,林俊宇对YOCSEF的文化进行了深层次的阐述,进一步介绍了YOCSEF的制度,并强调一个好的制度胜过一个好的领袖。这次培训让在场的与会者对YOCSEF文化和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

CCF YOCSEF长沙侯任主席满君丰做条例培训

3

YOCSEF 总部学术秘书林俊宇做文化培训

 随后环节是由YOCSEF长沙现任主席彭绍亮做2016-2017年度工作报告。他分别就重点工作回顾、举办活动情况、以及日常机制建设进行了总结。YOCSEF长沙本年度共举办各种活动11次,包括报告会4场、专题论坛3场、Club2场、AC会议2场。本年度制定和实施了《YOCSEF长沙主席会议成员、AC委员考核制度》,采取激励机制,对有贡献的AC委员和委员进行年终奖励。绍亮还详细介绍了在制度完善中主席会议成员以及AC委员分工和联系各兄弟分论坛的具体情况。在YOCSEF长沙现任主席彭绍亮工作总结后,总部学术秘书林俊宇主持了新老主席会议成员的交接仪式,由YOCSEF总部副主席陈健、YOCSEF总部AC罗训、YOCSEF总部AC彭绍亮为YOCSEF长沙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随后由总部学术秘书林俊宇带领YOCSEF长沙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进行庄严的宣誓,那庄严的誓词代表YOCSEF长沙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的前进的动力与发展好YOCSEF长沙的决心。

4

CCF YOCSEF长沙分论坛主席彭绍亮做2016-2017年度工作总结

5

CCF YOCSEF长沙分论坛新老主席会议成员交接仪式

6

CCF YOCSEF长沙分论坛新老主席会议成员合影

YOCSEF总部以及各位YOCSEF分论坛嘉宾的见证下,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正式上任。 YOCSEF长沙候任主席满君丰进行了2017-2018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他在2017-2018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中强调YOCSEF长沙需要与当地特色相结合,打造自己的特色。同时,他表示在YOCSEF长沙委员方面,仍然需要吸收大量新鲜的血液和力量,同时增加非学术界委员的数量,包括产业界和政府的专业人士。

7

CCF YOCSEF长沙分论坛侯任主席满君丰做2017-2018年度工作计划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就是YOCSEF长沙分论坛的发展交流。到场的YOCSEF分论坛的嘉宾们包括荣誉委员刘建勋等各抒己见,从委员扩招、文化和制度的传承、利用长株潭城市群的强大优势、加强职业院校的培养、发挥媒体作用、以及建立人才库、成果库、需求库、加强兄弟论坛之间的交流等多个角度对YOCSEF长沙分论坛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大会随后举办了军民融合专题论坛,就如何破解制约军民深度融合的机制体制壁垒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思辨。该论坛由CCF长沙、YOCSEF长沙联合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株洲高新区动力谷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等联合承办,特邀了YOCSEF广州、成都、重庆、武汉、哈尔滨等兄弟论坛参加。在此次论坛中,首先由株洲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立恒、国防科技大学计算进学院副院长卢凯、YOCSEF总部学术秘书林俊宇、YOCSEF长沙侯任主席满君丰分别进行致辞。

致辞后,由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文军介绍了株洲军民融合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株洲市致力于打造中国动力谷,在规划上先行一步,将航空产业作为三大动力产业之一来推进,并将军民融合作为产业重点发展方向,株洲作为湖南省军民融合核心城市,株洲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他对株洲军民融合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后,广东顺德军民融合产业园董事长苏志宏和国防科技大学计算进学院副院长卢凯进行引导发言。广东顺德军民融合产业园董事长苏志宏认为,军转民,应该明确军民两用技术研发的政策与有偿服务区分;而民参军,鼓励优势民企进入的政策。卢凯教授也提出了关于军民融合的经典的三大原则:敢于吃螃蟹原则,软柿子原则,找媳妇原则。在两位资深专家的引导发言后,广东德雅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院长黄若浩、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广州德雅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蒋奇西、360企业安全集团湘赣战区总经理徐碧江、电子科技大学信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等特邀嘉宾也相继分享了自己关于破解军民融合机制体制壁垒的观点和想法。在这种激烈的谈论氛围的熏陶下,与会的各位嘉宾也各自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在专题论坛末尾,大会为特邀嘉宾们颁发了纪念牌,感谢他们为专题论坛带来的新鲜观点和专业声音。本次换届大会和学术论坛落下完美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8

如何破解制约军民深度融合的机制体制壁垒专题论坛

9

CCF长沙主席,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卢凯在做引导发言

10

CCF YOCSEF长沙换届会议参会成员合影 

在换届大会前一天还举办了政校企深度合作与协同创新专题Club。在专题Club上,首先由YOCSEF长沙候任主席满君丰致开幕词后,株洲高新区动力谷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鲁俊介绍了株洲国家高新区及中国动力谷的相关情况。随后,与会代表就政校企深度合作与协同创新专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思辨。YOCSEF总部AC陈建,360公司徐碧江,YOCSEF长沙主席彭绍亮率先进行了政校企深度合作与协同创新主题分享。来自YOCSEF武汉分论坛的主席曾德泽、YOCSEF广州分论坛的主席黄书强、YOCSEF大连分论坛的主席王新年、YOCSEF哈尔滨分论坛的主席鹿泽光、合肥分论坛的主席张昱、YOCSEF长沙委员杨欢等人分别就中国动力谷对高校的支持、人才待遇、知识产权、职业教育介入、以及落户于中国动力谷的企业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各自的观点分享。在专题Club上,YOCSEF长沙AC及委员、YOCSEF总部AC、兄弟分论坛AC对专题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并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为政校企深度合作与协同创新提供科学决策建议。

11

CCF YOCSEF长沙分论坛候任主席满君丰在政校企深度合作与协同创新专题Club上致开幕词

12

政校企深度合作与协同创新专题Club上与会人员正激烈讨论

13

623日下午参观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

14

623日下午参观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