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春 > 新闻动态
吉林省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学术会议
2017-05-09 阅读量:1266 小字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深度融合,促进互联网+现代农业技术集成应用,4月16日,吉林省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学术会议在吉林农业大学召开。
本次会议由吉林省计算机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长春分论坛(YOCSEF长春)、中国计算机学会长春会员活动中心(CCF长春)主办,吉林农业大学承办,长春市农业信息化学会、吉林省农业物联网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吉林省智能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协办。
会议特邀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研究员作大会主题报告,邀请吉林大学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博教授、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陈桂芬教授、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冯欣研究员作专题报告。赵春江从国家层面、战略角度和世界范围对智慧农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智慧农业的未来发展做了展望。杨博教授作了有关开源大数据融合与决策的报告,对农业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陈桂芬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农业信息化研究工作,介绍了精准农业和智慧农业的研究进展。冯欣研究员介绍了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智慧农业之间的关系的若干思考。
   YOCSEF长春主席蒋振刚,副主席殷明浩,学术秘书翟宏宇,候任主席张永刚,候任副主席赵剑及部分AC委员、吉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吉林省农业机械学会理事、CCF长春、吉林省内高校各计算机学院院长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共1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