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长春分论坛成功举办“信息科技成果转化应该关注技术还是市场?”论坛暨换届仪式
2016-07-13 阅读量:1371 小字

6月26日,CCF YOCSEF长春在长春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305会议室举办了“信息科技成果转化应该关注技术还是市场?”论坛暨CCF YOCSEF长春换届仪式。“信息科技成果转化应该关注技术还是市场?”论坛的目的是发现信息科技成果转化壁垒,促进区域信息科技成果转化。通过报告和Panel交流讨论,使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了解影响信息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因素,让来自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的不同观点交流碰撞。YOCSEF总部韩银和、邬向前,YOCSEF哈尔滨车万翔、鹿泽光、高辉,YOCSEF上海王长波,YOCSEF沈阳冯勇,YOCSEF天津程明明,YOCSEF大连王新年,YOCSEF广州徐帆特,以及YOCSE长春AC委员及其他委员30余位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到了长春市科技局主管科技成果转化副局长赵平、中软吉大副总初志刚,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信息化推进处孟繁一。

专题论坛环由YOCSEF长春蒋振刚主持。首先由赵平、初志刚和孟繁一3位嘉宾分别从政府牵引、市场需求和技术推动的角度,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受,介绍了影响信息科技成果转化的可能因素。然后初志刚、孟繁一、韩启龙和宋小龙一起参与Panel环节,与现场听众一起就信息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驱动因素进行了深入讨论,对社会需求发现、科技成果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在信息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关键作用有了深刻的认识。

换届仪式由YOCSEF总部AC邬向前主持。YOCSEF长春AC委员孙铭会代表2015-2016届主席魏晓辉总结了长春分论坛在2015-2016年度的工作进展情况,列举了一年来长春分论坛组织的论坛和学术报告活动,以及参加总部和其他分论坛活动的情况。然后,韩银和宣读了CCF YOCSEF总部的任命决定,为蒋振刚、张永刚、殷明浩和翟宏宇等主席会议成员颁发聘书,并与新一届主席蒋振刚交接会旗。最后蒋振刚、殷明浩和翟宏宇分别介绍了对2016-2017年度的活动计划,对长春分论坛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作为最后一个环节,YOCSEF主席韩银和主持了YOCSEF长春论坛发展研讨,来自总部和各个分论坛的代表就长春论坛的建设提出了各自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韩银和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在肯定长春分论坛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长春分论坛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希望YOCSEF长春在兄弟论坛的帮助下迅速成长。

活动期间,YOCSEF主席韩银还就构建东北大区联动机制召开了简短的讨论会。YOCSEF上海王长波介绍了YOCSEF华东大区的建设和活动经验,东北大区代表介绍了主要的工作思想。大家一起商讨了大区联动建设的计划和任务。

在热烈的掌声中,全体参会委员及特邀嘉宾一起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掠影:


会议宣传


Panel交流讨论

授旗仪式

东北大区联动机制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