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保定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保定举办“直隶大讲堂:机器学习算法及其应用”学术报告会
2018-12-26 阅读量:1963 小字

20181224上午,由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主办、华北电力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承办的“直隶大讲堂:机器学习算法及其应用”学术报告会在华北电力大学一校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教授、IEEE高级会员王雷教授和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刘新旺博士分享关于机器学习的精彩学术观点。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副主席苗前、候任副主席杨会波、鲁斌华北电力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系主任戚银城、副主任韩东升, CCF YOCSEF保定学术秘书丛帅、侯任学术秘书方艳辉,候任AC赵振兵、刘帅奇、耿超,以及保高校师生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执行主席为赵振兵、鲁斌。

1

合影

2

首先,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副主席苗前向到会嘉宾和听众简要介绍了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的基本情况。

3

随后,华北电力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系主任戚银城老师代表华北电力大学致辞,他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在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向机器学习学科的发展表示良好的祝愿,同时对各位专家和听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4

接下来,王雷教授做了题为Learning SPD-matrix-based Representation for Visual Recogni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王雷教授关于学习和设计协方差和通用对称正定矩阵的工作。报告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目前仍存在的问题等3个方面介绍了协方差矩阵表达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深入介绍了在协方差矩阵表达方面做出的工作以及未来研究趋势。

5

刘新旺博士做了题为大规模低质量多视图聚类”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刘新旺博士关于多视图聚类问题所做的工作。报告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目前未解决的科学问题等3个方面介绍了多视图聚类问题,同时刘新旺博士详细介绍了其目前已完成的工作和对未来发展方向的展望。

6

最后,参会人员就演讲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的精彩互动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同时也为活动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7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热门动态
2022-08-01
CCF YOCSEF保定于2022年7月31日上午在保定市北二环5699号大学科...
2022-01-10
2022年1月8日下午,CCF YOCSEF保定在保定市广联﹒云中心(以及线...
2021-01-12
2021年1月9日,CCF YOCSEF(2020-2021)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