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新华网:2011 CCF青年精英大会在西安举行 青工委成立
2011-05-19 阅读量:724 小字

2011年05月19日 13:35:28  来源: 新华IT

5月14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2011 CCF青年精英大会在古城西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位IT行业青年科学家、青年企业家等济济一堂,纵论IT行业发展趋势及青年人才成长、青年精英的社会责任等。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研究员在介绍本次大会时说:“现在我们把中国各界的IT精英聚到一起,探讨精英的社会责任。没有社会责任,没有和社会共同发展,这不叫精英,那叫‘自私自利’。今天各位自己买飞机票不远千里来到西安,我们都承载着社会的责任,我们在这个会上就是探讨青年人发展的诸多问题和当前的热点技术问题。”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在致辞中引用已故计算机科学家王选院士的话说,计算机行业相当于跳芭蕾舞的行业,是年轻人的事业;中国计算机学会下属的YOCSEF论坛现在蓬勃发展,在全国20多个城市建立了YOCSEF分论坛,正是因为有一批有理想、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人。现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正在开展CCF走进高校的活动,已经在全国50多个高校举办了报告会,我们的目标是走进100所高校,今后还会开展CCF走进企业、CCF走进开发区、CCF走进政府等活动。为给青年学者的发展提供帮助,开展适合他们专业发展的活动,中国计算机学会专门组建了青年工作委员会,浙江大学副校长、CCF常务理事吴朝晖教授担任青工委主任。青工委主要职责有四项:协助、支持和监督CCF YOCSEF及其各分论坛的工作和活动;负责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初评和中评,将候选名单提交给评奖委员会;受理和初评CCF青年科学家奖,将候选人提交给评奖委员会;实施“CCF青年学者访问计划”项目及其他有助于青年专家发展的活动或项目。吴朝晖教授在致辞中说,CCF青工委除了支持CCF的各项活动外,还将整合各方面资源组织大型活动,支持企业发展、支持城市发展。此外,会议还围绕IT产业发展趋势与青年人才成长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峰博士,在题为《计算与社会:新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中谈到个人与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看法,讲解了数据中心三个比较重要的特点:耗电量巨大、要有非常好的网络及投资巨大。CCF YOCSEF荣誉委员、上海海科泰华捷科技公司董事长陈榕,进行报告的题为《从个人计算到个人云》。他主要诠释了什么是个人云?个人云存储?个人云计算机?并向大家展示了其个人设计发明的个人云编程模型。




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主持会议



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致辞


2011CCF青年精英大会5月14日在西安举行。



热门动态
2020-01-21
2020-2021年度CCF YOCSEF分论坛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工作均已完成,选举结果已经由YOCSEF主席和YOCSEF秘书长共同确认、并报CCF秘书长批准,现予以公布。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