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社会计算”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0-09-21 阅读量:412 小字

社会计算是计算技术与社会科学交叉融合的产物,各种社交软件的普遍使用,各种用户产生的内容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的不断涌现,使利用网络观察社会成为可能,使激发网民参与计算成为现实。社会计算的研究包括社交软件、大规模网络内容的监控及信息预警、社会化标签及各种用户贡献的信息在计算系统中的利用、人工社会等,该研究跨度大,影响面广,意义重大,已经引起国内外学术界和产业界的高度关注,但社会计算的边界和脉络尚不清晰,很值得深入讨论。

2010917日,CCF YOCSEF在北京大学举办社会计算学术报告会,邀请了四位知名学者和企业界专家,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诠释社会计算的涵义,介绍国内外学术界的研究进展以及企业家的观察与实践。会议由CCF YOCSEF AC委员刘挺和崔斌主持。CCF YOCSEF荣誉委员王千祥,委员王涛、刘伟峰等,及及来自媒体届、学术界、企业界等1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中科院计算所程学旗研究员作了社区计算的主题报告,介绍了社区计算的基本内涵以及他们关于社区计算的研究进展。微软亚洲研究院聂再清主管研究员介绍了人立方关系挖掘与搜索技术。千橡集团人人网(原校内网)产品技术高级总监黄晶首先介绍了人人网的一些基本情况;接下来介绍讲者对社会性网络服务(SNS))的认识等。中科院自动化所王飞跃研究员作了题为社会计算与智能产业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社会计算的发展与即将兴起的智能产业,进行广泛的讨论。

与会者针对讲者的报告,就社会计算的发展前景、研究进展等与讲者展开了探讨.

 

                    

     特邀讲者程学旗              执行主席刘挺(左)为讲者颁发纪念牌

  

                    

                                     特邀讲者聂再清              执行主席崔斌(左)为讲者颁发纪念牌

 

                    

                                    图为特邀讲者黄晶先生(左)和王飞跃研究员(右) 

 

                    

                                                                与会者积极参与互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