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IT企业联盟校企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2018-03-12 阅读量:1346 小字

IT企业联盟校企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3月9日13:30-17:30,CCF YOCSEF苏州、CCF苏州、常熟理工学院在常熟理工学院(东南校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九章楼N1-306成功举行了IT企业联盟校企合作论坛。出席的人员有常熟理工学院的姜建明院长,徐文彬副校长、教务处的王雪峰处长,办公室的黄文祥主任,计算机学院龚声蓉院长及各代课老师;CCF YOCSEF苏州:苏州市蓝皓的王涛、尤佳,江苏富士通窦路婷,苏州科技局姚建民,苏州科豆汇杨胜利,苏州大学韩月娟,苏科技大学胡伏原、戴欢,常熟理工学院伏玉琛、袁华、徐江、应文豪,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陈志峰,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学院刘正、卢晨、蒋剑锋,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喜等;合作单位:中软国际的专家徐建明教授,新华三的张总,昆山捷普赵敏,苏州联通的陈总,苏州移动的袁新龙总经理,华为殷总,苏州科达曹礼军,江苏国网蒋总,苏州市公安局网管大队吴大队,江苏豪之诺朱伟,苏州日报集团陶开俭,苏州信宜程秦,苏州希格玛沈鸣飞等;其他兄弟院校:苏大王宜怀、苏大刘全、苏大崔建忠、苏大凌兴宏等教授。


姜建明校长发表了讲话,姜校长介绍常熟理工学院从58年建校,2004年升本,设立了61个本科专业、师资队伍和成果。姜院长表示坚持办好应用型大学是常熟理工学院的定位,学院要走出一条有特色的转型思路。本次论坛研讨校企合作培养形式和人才培养方案,姜校长希望大家积极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教学副校长徐文彬对常熟理工目前的项目做了概述。常熟理工去年举办了两次大型的活动:高峰论坛和国际会议。学院定位立足苏南,面向江苏和周边省市,介绍了学院“应用型、国际化、个性化”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方向。

徐校长表示学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复合型人才,懂计算机技术,具有行业背景,实操性的人才。通过“六个一”工程,联合推进实训,商业案例为载体,创建“双导机制”。


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龚声蓉院长总结了徐院长的发言,针对办学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实践,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最后一个环节,论坛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5个专业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的讨论。讨论现场非常激烈。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