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成功举办“YOCSEF济南走进潍坊暨智造时代的创业机会”主题论坛
2016-05-04 阅读量:769 小字
2016年1月2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济南分论坛(CCF YOCSEF 济南)承办的,“CCFYOCSEF走进潍坊暨‘智造时代的创业机会’”主题论坛,在潍坊市科技孵化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执行主席是CCF YOCSEF济南AC委员刘士军教授。CCF YOCSEF 济南前任主席、CCF会员活动中心(济南)秘书长、山东大学杨承磊教授做了题为“创造机会”的主题宣讲,介绍了CCF YOCSEF的宗旨、历史与主要活动。山东省智能制造技术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腾江作了题为“智能制造推动企业转型与创新”的主题报告,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IT部刘华清作了题为“借智能制造建智能工厂助雷沃腾飞”的主题报告。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来自济南、潍坊15所高校的专家学者、42家企业代表及省内10余家媒体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杨承磊教授做报告
报告中,两位演讲嘉宾围绕“智造时代的创业机会”的主题,从国外的数字化转型大趋势开始,介绍国内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背景,国家重大科技计划布局。对标工业4.0,阐述了涵盖协同研发设计、协同供应链、智能工厂、全渠道销售、全生命周期服务、工业大数据等在内的智能制造的体系框架,提出了现实版的智能制造实施路线。从企业大数据内涵、应用模式展开,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奎文区组织部政策专家也对潍坊市最新的高层次人才扶持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
刘华清主任做报告
王腾江主任做报告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YOCSEF济南委员与潍坊当地高校、政府人员和计算机领域优秀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6年, CCF YOCSEF济南将到山东各地市开展一系列活动,广交朋友,吸纳会员,播撒IT学术种子,扩大组织影响。本次活动是YOCSEF济南第一次走进潍坊,也是YOCSEF济南今年与山东地方联办论坛活动的开端,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前沿的技术动态和学术思想的交流互动,为多方合作寻找机遇、嫁接合作,促成科研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委员及参会人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