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YOCSEF > 分论坛 > 保定 > 活动预告 > 论坛

YOCSEF活动预告:电力物联网下的AI和大数据技术能有多能?

阅读量:766 保定分论坛 收藏本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

时间:2020510(星期)14:00-17:30

地点:腾讯在线视频会议(ID: 405 900 518)

技术论坛:电力物联网下的AI和大数据技术能有多能

(论坛编号:CCF-19-YOCSEF保定-1FT)

电力物联网为电网运行更安全、管理更精益、投资更精准、服务更优质开辟了一条新路,同时也可以充分发挥电网独特优势,开拓数字经济这一巨大蓝海市场。电力物联网建设是国家电网公司“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的核心任务。

作为“新基建”重要内容的AI和大数据同时也是电力物联网建设的重要支撑技术。毋庸置疑,AI和大数据技术在十一年的电力物联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但在“数字革命倒逼能源革命”的新形势下,面向电力物联网的AI和大数据技术发展仍有许多迫在眉睫的问题值得探讨,例如:电力物联网中哪些地方必须同时使用AI和大数据技术还是其一,用到了哪些具体的AI或大数据技术?电力物联网中的AI和大数据技术与其他行业中AI和大数据技术相比有什么异同?目前电力物联网中有没有误用或滥用AI和大数据之处?在电力物联网中如何正确合理地应用AI和大数据技术?等等。

此次论坛将围绕电力物联网下AI和大数据技术能有多能展开讨论,以期获得AI和大数据技术在电力物联网中真正落地的具体措施。

诚挚邀请各位同仁参加,期待您的光临!

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

承办: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

协办:华北电力大学


1



联系人:鲁斌,lubin@ncepu.edu.cn

请扫码加入线上微信群,当天线上会议详情会在群里通知

图片1


主题报告嘉宾:刘道伟

图片2


刘道伟,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电科院系统所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慧能源专委会秘书长。主要从事信息驱动的大电网智能全景安全防御与调控大脑理论体系和标准规范,智慧能源国家级大协同创新平台和生态产业集群建设,国家重点专项和成果推广工作。主要负责2018年国家重点专项《互联大电网高性能分析与态势感知》大数据平台建设、智能评估及人机交互等顶层设计和研发工作。负责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负责和参与国家重点专项、国家电网公司科研项目20余项。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国家电网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4项,研究成果在网省级电网公司应用案例4项。


主题报告嘉宾:王万森

图片3


王万森,博士,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兼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曾任首都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首任院长;曾兼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北京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工作组副组长。在人工智能专业教育方面,亲历了我国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孕育、创建、发展的全过程。

主题报告嘉宾:程超

图片4


超,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大数据分析技术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创新中心代理主任,北京市大数据工作推进小组专家咨询组组长助理。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是大数据、智慧城市应用落地及政务数据治理等,先后参与负责北京大数据研究平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数据驱动的企业技术创新咨询产品研发与服务示范专项,国家开发银行一带一路贸易投资指数项目,东城区大数据工作总体咨询项目,芜湖市基于知识图谱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等。

特邀嘉宾:邢宁哲

图片5


宁哲,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副总经理,国家电网公司信息通信专业领军人才。长期从事电力信息化、通信网建设和运维管理工作,累计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6项,发表论文30余篇,近些年来主要从事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物联网整体架构、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场景的探索实践项目。

特邀嘉宾:孔彦波

图片6


孔彦波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评审专家,OPEN AI LAB教育生态总经理。在智能硬件,机器人,AI行业从业多年。对行业的发展及AI的应用有比较全面的认知。曾主导:迪士尼3D造型儿童手机,仿生模块机器人,人形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慧家庭系统,人脸识别算法等多个产品及项目。其中迪士尼3D造型儿童手机年出货量达到百万台。在OAL目前担任EAIDK系列产品BL Head一职,主要负责销售渠道和产学研生态建设。

特邀嘉宾:许军营

图片7


许军营,现任保定市冀能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河北冀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配电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从事电力自动化产品的技术工作20多年,先后主持研发JN-2000网络式智能型RTUJN-6000系列变电站保护测控装置,JN-2100系列配电自动化终端等电力自动化产品,上述产品已经大量、长期在电网应用,总计有几十万台,多年来一直稳定可靠运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